blog

當季的花與樹木

「想知道各種季節的著名景點!」為了回應像這樣的要求,將為您介紹九州賞花與紅葉的景點。把這些一起排入旅行規劃吧!

夏天的花

花菖蒲

大村公園 (長崎縣大村市)

大村公園鄰近於大村市役所南側,是將玖島城(大村城)跡的外堀修整改建的公園。

110種江戶品系、48種肥後品系及花形稍小的13種伊勢品系的花菖蒲,種植於長堀與南堀跡,紫色、藍紫色、白色等共30萬株。並且設有長椅及桌子,能悠閒地在此欣賞美景。五月下旬至六月是最佳觀賞時期。

神樂女湖菖蒲園 (大分縣別府市)

神樂女湖菖蒲園內,可一邊看標高1584的由布岳,還有1375m高的鶴見岳,一邊欣賞花菖蒲。

「江戸品系」、「派肥後品系」、「伊勢品系」等一年生至多年生草本,約有70種30萬株花菖蒲盛開於神樂女湖湖畔。6月上旬至7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糀島菖蒲園 (福岡縣柳川市)

從柳川市役所徒步約5分鐘,在市區的中心部渠道沿岸,種植約50種共5萬株花菖蒲。適合散步或搭乘小船欣賞岸邊風光。這邊也販售花菖蒲。5月下旬至6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吉野公園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吉野公園位於鹿兒島市東北的高台,在這裡可看見錦江灣、櫻島,甚至遠處的霧島連峰及開聞岳都能盡收眼底。

深紫色及淺紫色、略帶紅的紫色、白色等各種鮮艷色彩的花菖蒲有大約3000株,栽植於公園正面入口附近及日本庭園中。5月下旬至6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繡球花(紫陽花)

高塔山公園 (福岡縣北九州市)

高塔山公園是位於標高124m的高塔山山頂的公園。傳聞以前曾是山城,這裡從展望台望出的美麗夜景別具魅力。

白、紅、紫色等約30種共54000株的繡球花種植於園內的「繡球花小徑」,每逢下雨的顏色變化也別有幾分樂趣。6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阿波岐原森林公園 (宮崎縣宮崎市)

阿波岐原森林公園是1971年作為明治100年紀念事業的其中一環而整建的宮崎市民之森。園內種植有松、梅、山茶、花菖蒲等各種花草樹木。

繡球花密集生長於公園管理事務所的一角。數量雖然算不上多,白色和藍色令人垂憐的花朵盛開時也十分引人注目。5月下旬至6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普光寺 (大分縣豊後大野市)

普光寺傳聞於6世紀時,由九州出身侍奉百濟王的日羅所創建,歷史久遠的寺院。院內種植超過3000株繡球花,因而有「繡球花寺」之稱。另外,岩壁上雕刻的日本最大級不動明王像十分有名,形成石像與繡球花的珍稀搭配,也因此吸引許多遊客造訪。6月中旬至7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東雲紫陽花公園 (鹿兒島縣出水市)

東雲之里繡球花園是活用上場高原山谷與河川自然的高低起伏所建造的5萬坪寬廣庭園。身為陶藝家的庵主耗費數年開墾山林,現在有160種約10萬株繡球花,堪稱日本最大級的繡球花峽谷。這裡有各種色彩繽紛的植物點綴山林,但其中繡球花在6月上旬至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向日葵

柳川向日葵園 (福岡縣福岡市)

柳川向日葵園是利用面向有明海約3.5公頃大的干拓地,種植約35萬株向日葵。綿延不斷的平地一齊開著諾大向日葵的場景十分壯觀。園內有小路,因此可以走進向日葵田中。夜間點燈及夕陽西照時的向日葵,可以看到與白天不同的風景,也十分值得一看。開園時期是7月下旬至8月10日。

方保田東原遺跡公園 (熊本縣熊本市)

方保田東原遺跡分布於菊池川與其支流的方保田川之間的台地上。在大集落遺跡中找到超過100個居住遺跡、被認為是土器及鐵器製作的痕跡。

遺跡內有小學生及各團體所種植的向日葵約1萬株,沐浴在太陽下生長十分快速。8月上旬至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西都原古墳群 (宮崎縣西都市)

西都原古墳群是有300座以上古墳,全國少有的大古墳群。位於宮崎縣中心部,一瀨川的中游。

原本是以油菜花、櫻花及波斯菊聞名的地點,但2010年起新加入了向日葵。歷史景觀中竟然種植了150萬株向日葵。綿延至遠方的鮮花色向日葵田中,古墳則靜靜地坐落於其中。7月上旬至8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朝倉市大向日葵園 (福岡縣朝倉市)

朝倉市大向日葵園位於以柿子生產地聞名的舊杷木町內。

1萬6000㎡的田內約16萬株向日葵一齊盛開的景色十分震撼。在九月下旬時,以面向向日葵田的道之驛「原鶴」為中心舉辦「向日葵祭典」,其中也會舉辦播種活動。9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