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information

寶滿宮竈門神社

依照地區,地圖搜尋
search area map
詳細地區
點選縣名後,畫面上會顯示您所選擇的縣的區域。
請輸入分類
請輸入關鍵字

FUKUOKA

SPOT

瀏覽數 851 次

寶滿宮竈門神社

位於自古以來作爲神山而受到人們崇拜的寶滿山山麓。這裏祭祀著“玉依姬命”、“應神天皇”和“神功皇後”。
據說,天智天皇在663年8月敗於白村江之戰後,於664年爲了防衛而建了水城(7世紀中期的古代國防設施),並把太宰府遷移到現在的都府樓遺址所在地。當時因爲寶滿山位於忌避的方向,所以人們在此地祭祀諸神,據稱這是寶滿宮竈門神社的起源。
建在寶滿山山麓的是下宮,建在山頂上的是上宮。山腰曾有過中宮,但現在只剩下它的遺址。
683年僧侶心蓮在修業時,玉依姬出現在此地,爲祭祀她而建了神社,據說這是上宮的起源。
現在這裏作爲結緣神社而受愛戴,很多許願戀愛順利的匾額被獻納到這裏,因此正戀愛中的年輕女性間具有人氣。同時,因爲這裏是寶滿山的登山口,登山者衆多,加上又以春天賞櫻、秋天觀紅葉的好地方而聞名,所以有衆多人員往來,十分熱鬧。

詳細內容

地址
〒818-0115 福岡縣太宰府市內山833
地區名
福岡縣
福岡:福岡
分類

接觸歷史・古遺跡

交通資訊
在太宰府市公共汽車MAHOROBA號“內山”站下車即到。
咨询
電話號碼:092-922-4106 
傳真號碼:092-922-4107 
寶滿宮竈門神社
停車場
可停放100輛車

如果谷歌地圖超過規定的使用次數時,有可能地圖表示得不正確,敬請諒解!

查看周圍的信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