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仙溫泉

大致位於長崎縣島原半島的中心,以雲仙岳為首被1000公尺的群山包圍在其中,海拔700公尺的地方湧出雲仙溫泉。1934年在國內最開始被指定為雲仙天草國立公園的其中之一。
雲仙溫泉可說是雲仙地獄。從堅硬的岩石的裂縫中噴湧出沸水和純白的噴氣,這在區域裡有強烈的硫磺味,簡直媲美地獄。雲仙地獄被附上了各式各樣稱呼,如:大叫喚地獄、線地獄、清七地獄等名字,為數約莫30個名字。由於現在步行街道正在整頓之中,因此大約30分鐘就能安全地享受地獄巡禮。街道中也販賣著以地獄蒸氣蒸煮的名產「溫泉蛋」,在不知不覺就吃上癮的味道中,據說有「吃了一個增加五年的壽命」的傳言。硫磺泉特有的硫化氫的味道和白濁的熱水,來此溫泉地應該更能熱切感受此氛圍。春天是杜鵑、夏天是新綠、秋天是紅葉、冬天是霧冰...正因為在高地,所以山的表面顯現出春夏秋冬的景色的變化,是能體驗五感的溫泉地。

望穿海洋絕景的登山體驗

近來,雲仙地區的「單車+登山」行程十分熱門,騎乘自行車慢訪島原半島,終點是普賢岳山頂,從仁田峠到標高1,359公尺的普賢岳山頂,步行約一個小時,登山的時候將被各個季節所開放的花朵包圍,並能享受大自然清甜的空氣。另外,說到普賢岳的魅力,果然還是在山頂能夠概覽群山及海洋等絕景!能夠登山的半島十分罕見,但雲仙半島必定不會讓你失望。
雲仙觀光協會兼具諮詢站的服務,開始行程之前,先來這邊走走吧。雖然目前只有日文服務,但事前可預約景點介紹、行程規劃等諮詢。
另外,如果有「不善登山但想欣賞壯麗景色」的遊客,建議搭乘觀光纜車,可以從仁田峠的停車場空中散步到標高1,333的妙見岳。

穿著日式服裝漫步在溫泉街上

雲仙溫泉地區的旅館,除了提供住宿服務,有的還會提供外出用的浴衣或作務服供租借。溫泉街上包含可以體驗地熱及蒸汽的「雲仙地獄足蒸」;拜訪收藏日本懷舊玩具的「玩具博物館」等十分引人目光的大小景點!溫泉地出產的「溫泉蛋」以及「湯仙貝」等美食都有一定的好評,一定要體驗身穿和服在街上漫步的日本情懷。提供浴衣及作務服的旅館資訊,請聯絡當地觀光協會。

以火山為名的地質公園

您你知道「地質公園」這個名詞嗎?地質公園專門介紹地球創生時期的地景,是一座以大地為主題,包含了觀光及學術等重要價值的公園。雲仙溫泉位於島原半島,從430萬年前就開始火山活動,日本於2009年成立「島原半島地質公園」,是境內第一座地質公園。
半島內有數個地質景點「Geo-site」(提供觀察地層的場所),可以參訪由自然界創造出來的壯麗景色(地形)、地層、溫泉以及大地根源的歷史及文化遺產等。另外,雲仙地獄當然也是一個Geo-site!拜訪各種地獄,體驗偉大地球的氣息吧。
雲仙溫泉街上有座「雲仙山岳情報館」,情報館以「火山及溫泉」為主題,展示相關歷史及溫泉等,一方面也將雲仙及島原半島的魅力推廣給觀光客,歡迎前來走走。歡迎上網參閱Geo-site的地圖及各種遊程簡介。

給外國觀光客的資訊

雲仙溫泉在以往是作為外國人的避暑勝地,而逐漸繁榮起來的溫泉區;至今,群山得以概覽的壯闊風景以及溫泉也持續受到喜愛。以雲仙溫泉為中心,島原半島各處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包含泡著雲仙溫泉流去所有疲勞,以及體驗四季所帶來的各種美景。

投票

749

交通方式

長崎縣雲仙市小浜町雲仙

駕車
長崎高速公路諫早交流道出發大約60分鐘

巴士・列車
JR長崎本線諫早站下車,島鐵巴士往雲仙大約80分鐘

聯絡方式

雲仙溫泉觀光協會

聯絡方式

google map loading...
ページ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