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湯溫泉

大分縣 竹田市

大分縣的正中間,久住山系的東邊山麓,竹田市直入町裡有個長湯溫泉。雖然在歷史上存在了中古8世紀半左右,但江戶時代以後溫泉設施開始被整頓起來。現在在農村的中間,沿著芹川有許多溫泉浴場,及溫泉旅館等許多設點存在。
 「喝了長湯的熱水也很有效,長湯的水是清理心臟胃腸裡的血的藥。」長湯溫泉最大的特色就是「碳酸泉」的效果在昭和初期被讚嘆不已。溫泉湧出量和二氧化碳濃度也是世界領先的。據說泡了碳酸泉後,不僅提升新陳代謝,還能整頓胃腸,去除疲勞等各式各樣的效果,喝了豐富的礦物質泉水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哦。溫泉街道上也有好幾個「飲泉所」,可以直接過去喝看看泉水哦!
飲泉所和溫泉設施的設計,溫泉療養的這種想法受到德國很大的影響。在有長湯溫泉存在的直入町是德國的溫泉療養地同時也和德國締結了姐妹市。也是對於現在的溫泉療養的這種方法去深層思考,積極實踐的溫泉地哦!

壯闊且絕美的「久住高原」景色,一百分的爽颯感

想要充分體驗大自然的旅客,十分推薦開車或租車到訪久住高原,見識由阿蘇山及久住山脈為背景所連成的壯麗美景,以及澄體驗澈的空氣及自然,包含春天的國家指定自然紀念物:深山霧島杜鵑花以及秋天的紅葉都是登山客所必訪的美景。
久住高原包含了許多景點:「沢水展望所」可以一覽阿蘇五岳、久住高原的展望台;「久住花公園」擁有20萬平公尺的廣大腹地,每年從春天到秋天將盛開500種、計500萬株的各種花卉;「Guernsey牧場」的霜淇淋擁有濃厚的牛奶味。

漫步於城下町、感受武士氛圍

長湯溫泉位於竹田市,大致可分為四個區域,包含:「長湯溫泉區」、「城下町區」、「久住高原區」以及「荻區」,既然來到了長湯溫泉,一定要其他的區域走走。
以城堡為中心,包圍在其周圍的「城下町」,在以前是十分發達的市區。即使到了今天,竹田市的「城下町區」也仍然留著過往的一些影子。包含國家指定史跡的「岡城跡」,殘存下來的石垣是賞櫻以及楓紅的著名景點,另外,從高台可以概覽久住連山、阿蘇山以及城下町,加把勁登上高台吧!
城下町始於武家屋敷通,除了路上有些小販,這條路也被稱為「歷史之道」,放慢你的腳步行於其上,便可體驗到武士的時代感。
此外,每年2月上旬開始的一個月間將舉辦「岡藩城下町人偶祭」,城下町的各個店鋪(約40間),都會擺飾各種各類雅致的人偶。而秋天(11月第三周的周五到周日)將舉辦「竹樂」活動,點亮約2萬只竹燈籠,行走於其間有種夢幻的氛圍,十分推薦在這個時節前往。

用舌尖品嘗大自然孕育的各種食材

甘甜的水質是豆腐料理以及大分縣鄉土料理美味的秘訣,另外,近年來使用溫泉熱養殖的泥鰍人氣不斷上升,因為沒有土味,無論使用南蠻、油炸、串燒、蒲燒等料理方式都十分受歡迎,有機會的話,務必嘗試連骨頭都容易入口的的泥鰍料理。
喜歡吃肉的遊客,務必嘗試久住高原牛!瘦肉與脂肪的平衡絕佳、入口即化,無論牛排或BBQ料理都十分美味。

給外國觀光客的資訊

位於大分縣竹田市的長湯地區,是除了溫泉之外,可以體驗包含岡城跡的歷史知識、城下町的歷史感以及被大自然包圍的久住高原地區等各式各樣豐富行程的地區。當身心靈均需要休息的時候,歡迎前往。

投票

632

交通方式

大分縣 竹田市長湯

駕車 
大分高速公路 從由布院交流道往直入行走約50分鐘

巴士・電車
JR豐肥本線 豐後竹田站開始搭乘巴士大約40~50分鐘

聯絡方式

竹田市觀光旅遊協會

聯絡方式

google map loading...
ページ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