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七色溫泉

「想泡奇特顏色的溫泉!」為了像這樣需求的旅客,我們挑選了幾種少見顏色的溫泉。依照顏色順序做溫泉巡禮,來享受一趟九州特有的溫泉之旅。

藍色溫泉

由布院溫泉

有九州輕井澤之稱,位於由布院盆地的寬廣溫泉地。擁有全國第二名(895處)源泉數及傲人的豐富泉水量,並且周圍環繞著翠綠的大自然美景。

泉質屬於單純泉・塩化物泉,據說有治療神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手腳冰冷、慢性婦女病、疲勞回復等效果。泉水的觸感滑順,帶透明感的藍色溫泉水等更增添幾分樂趣。

更多詳細 >

岳之湯溫泉

位在熊本與大分縣界附近,有「小國富士」這個特殊稱呼,從涌蓋山山麓湧泉的阿蘇小國涌蓋溫泉(禿之湯、岳之湯、山川、麻生釣、地獄谷、鈴之谷)的其中之一,會從村落附近冒出蒸氣,因此以「蒸氣之鄉」聞名。

溫泉水是美麗的粉藍色,泉質屬於鈉鹽泉,據說有治療神經痛、手腳冰冷及回復疲勞的效果。

這裡也有非常多能一邊眺望山景,一邊悠閒泡湯的露天溫泉。

黃色溫泉

筌之口溫泉

筌之口溫泉,是九重九湯(壁湯、川底、龍門、湯坪、筋湯、寶泉寺、長者原、寒之地獄、筌之口)當中的其中一個。

1625年由當地居民發現,而後因川端康成曾在此居住而聞名。

最近因九重"夢"大吊橋的開通,前來泡溫泉的旅客也逐漸增加。

泉質屬於硫酸鈉・鎂鹽泉,泉水顏色為閃耀光則的土黃色。據說有治療動脈硬化、慢性皮膚病、傷口及燒燙傷等功效。

紅色溫泉

弓之浜溫泉

1996年湧出時,泉水是如血池般的大紅色,現在則根據季節和天候狀況變化為紅色或黃色等。

泉質屬於碳酸氫含量3340mg之高的碳酸氫鹽泉,據說有治療皮膚病、切傷、燒燙傷等效果。浸泡時會有非常多氣泡附著在肌膚上,讓您感覺溫泉的成分更能快速滲入身體之中。

鬼岳溫泉

從長崎向西方前進約100km,位於五島列島南西部的福江島「鬼岳」的中心區,備蓊鬱大自然圍繞的溫泉。

紅褐色混濁的泉質,富含鐵質、鈉、鎂、鈣鹽的泉水,除了能治療皮膚病、切傷、燒燙傷,還有消除神經痛、肌肉痠痛等效果,另外也有高度保濕效果。由於鐵質含量多,浸泡時連毛巾也會染紅,身體也會有如塗了泥巴般的顏色。

在露天溫泉可欣賞日本國境內最後下沉的夕陽以及滿天星斗。

白色溫泉

小地獄溫泉

1731年,離雲仙溫泉中心街道稍遠的噴氣地區所開發的溫泉,有國民旅館及數間旅館聚集此處。特別的硫黃味及乳白色的泉水,泉質屬於單純硫磺泉,浴池中也會浮著細小的結晶。有治療風濕、神經痛、皮膚病等效果。

泉水從地下剛湧出時呈現透明無色,再之後才轉變為乳白色。這是由於溫泉中的硫化氫氧化,還有難溶於水的硫磺在水中形成硫磺膠體微粒,陽光照射時發生散射的緣故。

明礬溫泉

明礬溫泉,是屬於以世界第2、日本第一溫泉湧出量自豪的別府八湯(別府、浜脇、觀海寺、堀田、明礬、鐵輪、柴石、龜川)的其中之一

位於稍微離開別府市區的山腰上,從江戶時代就是明礬(湯之花)採集地。硫磺獨特氣味滿溢,採集湯之花的的茅草屋「湯之花小屋」,則有許多外國遊客來訪。也有'能看見別府灣的露天溫泉。

泉質屬於單純酸性硫磺泉、單純硫磺泉,以藥湯而聞名的混濁白色泉水。有治療神經痛、風濕、皮膚病的效果,還有頗具人氣的「泥湯」。

明礬溫泉的湯之花製造技術也被歸於日本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綠色溫泉

大川溫泉

位在築後川流域,十分罕見含有來自植物的有機質的「濕原泉」。濕原泉中,含有從腐質土產生的富里酸,能將體內毒素排出,抑制身體的自由基,有"回春之藥"之稱。泉質為鈉鹽・碳酸氫鹽化合物泉,含有大量具保濕效果的「矽酸」。有軟化皮膚,除去多於皮脂的效果,而被稱為「每人之湯」。

泉水色澤帶淺綠色,有放鬆效果,但目前呈現綠色的機制仍然不明。

黑色溫泉

人吉溫泉

人吉市內有超過20個公共浴場,其中於1931年創業的老店「新溫泉」,悄悄地建造於小巷弄中,木造的外觀散發著純樸的古早味。新溫泉不是使用鑽洞機器,而是使用竹子的「上總堀」傳統技術挖掘溫泉。

泉水屬於人吉溫泉特有帶透明感的淺黑褐色。泉質屬於鹼性單純泉,浴池中會飄浮著黑色或茶色的結晶。飲用泉水會感覺到些微的油臭味與鹹味。直接引流約50度的源泉,會讓皮膚感覺滑嫩的良泉。

吉松溫泉

湧水町位於宮崎與熊本的縣界附近,有日本名水百選的「丸池」。距離最近的鶴丸駅・吉松駅周圍的溫泉地也有數個整潔的公共浴場和旅館。

吉松溫泉也被稱為鶴丸溫泉,由於是含有植物來源的有機物質的「濕原泉」,顏色呈現帶透明感的黑褐色。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

膚觸良好並帶有甜香的溫泉水,有治療皮膚病、神經痛、肌肉痠痛、及飲用可治療腸胃病等功效。

茶色溫泉

久住溫泉

大分縣竹田市的久住高原壹角象溶化久住連綿的群山的山的地表壹樣的土色的溫泉開始湧出。從地下深處湧出來的溫泉包含著大量鐵分,遇大氣那顏色變成茶褐色。這溫泉被稱作為「紅殼溫泉」,泉質包含豐富礦物質的碳酸氫泉。壹般認為能恢復疲勞和治神經痛有功效,特色是剛泡完溫泉後有很好的保濕感。

湯穴溫泉

湯穴溫泉從霧島神宮沿著縣道31號乘車約10分鐘是個神秘溫泉。
泉質,是鈣碳酸氫鹽冷礦泉,茶褐色溫泉,感覺到強烈的碳酸成分。壹般認為對皮膚病和傷,還有,飲泉對內臟疾病有功效。因為大量的沈澱物含有溫泉的鐵份,所以澡盆染上橙色。
因為大量的沈澱物含有溫泉的鐵份,所以澡盆染上橙色。溫泉的功效被公認,連日從縣內外有很多人來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