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當季的花與樹木

「想知道各種季節的著名景點!」為了回應像這樣的要求,將為您介紹九州賞花與紅葉的景點。把這些一起排入旅行規劃吧!

紅葉名所

九州北部

秋月城跡

秋月城是於1203年,由原田種雄使用秋月之名後,始築於古處山山麓。雖然在戰國時代曾經一度廢城,1623年時,再度由福岡藩主黑田長政三男,黑田長興重新改建。

黑門城跡被指定為縣的重要文化財,在其周圍正是賞楓名所。約20棵的紅葉

更多詳細 >

九年庵 (佐賀縣神崎市)

九年庵,是佐賀的大企業家、伊丹彌太郎從明治25年起耗時九年建造的別墅與庭園,於平成7年被認定為國家名勝(國家指定文化財)。

秋季紅葉及春季發新綠的時節開放一般大眾參觀。與雲仙岳借景的庭園配上其中紅葉的美麗色彩,再與覆蓋庭院中的苔蘚組合的景色,十足的日本美。

更多詳細 >

耶馬溪 (大分縣中津市)

被歌頌為日本三大絕景的耶馬溪,於1923年被認定為名勝(國家指定文化財),1950年被指定為耶馬日田英彥國家公園,遊客一整年絡繹不絕。

沿著平穩的山國川,溪谷流域實際上東西有36km,南北32km。隨處可見尖銳的岩石,日出及夕陽時與紅葉、楓葉相映,並將附近的岩石染成火紅的顏色。

九州西部

雲仙岳 (長崎縣・島原半島)

雲仙岳主要由主峰普賢岳(1359m),最高峰平成新山(1483m)為首的五座山所組成。

由小葉団扇楓、雞爪槭、爬牆虎、四照花、白鈴兒花等超過120種以上的樹種可觀賞到紅葉,讓雲仙山頭轉變成紅色或黃色。最為推薦的景點是從妙見岳上往鬼人谷方向眺望。從纜車上望出的風景也值得一看。最佳時期為10 月下旬至11月上旬。

御船山樂園 (佐賀縣武雄市)

御船山樂園,是有標高210m的御船山斷崖景色搭配第28代武雄領主鍋島茂義於1845年整修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耗時3年完工,15萬坪大的庭園。

庭園內種植了雞爪槭、掌葉槭、大紅葉、色木槭等共約500棵,池水倒映著紅葉的景色最是值得一看。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更多詳細 >

轟溪流 (長崎縣諫早市)

轟溪流源自標高996m的多良岳,擁有大大小小30座瀑布的溪谷。並於1985年被環境廳選為「日本の名水百選」之一。

設有步道及吊橋,以瀑布為背景的景觀及漂浮於流水中的紅、黃色落葉秋味十足。11月中旬至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九州中部

九醉溪 (大分縣玖珠郡九重町)

九醉溪是千歲川與鳴子川匯流形成的溪谷,溪谷邊陡峭的斷崖絕壁綿延約2km長。連續不斷的髮夾彎溪谷,有「十三曲」的別稱。

能觀賞到楓葉、鐵杉、連香樹,在九州十分珍貴的日本七葉樹、色木槭、櫸木等紅葉,從斷崖往下看的景色更是一絕。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高千穂峡 (宮崎縣西臼杵郡高千穂町)

高千穗峽谷是從前阿蘇火山活動噴發的岩漿,經五瀨川侵蝕後形成的V字型峽谷。

有各種楓葉、櫸木、山毛櫸、胡枝子、漆樹、銀杏、麻櫟等美麗的紅葉與險峻溪谷搭配清冽溪水交織的美景。11月上旬樹葉開始漸漸轉紅,11月中旬至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更多詳細 >

菊池溪谷 (阿蘇市・菊池市)

菊池溪谷位於阿蘇外輪山西北部標高500m至800m的地方,闊葉樹廣佈的峽谷。有豐富的大自然作為背景,也入選進「日本森林浴之森百選」、「日本名水百選」、「日本瀑布百選」等。

在「紅葉瀬」、「廣河原」、「清水谷」等地能欣賞到各種楓葉、櫸木、白木烏桕等鮮豔的紅葉,更為在超過1000公頃的寬闊溪谷中散步時增添許多色彩。11月上旬至中旬左右是最佳觀賞時期。

更多詳細 >

九州南部

曾木瀑布公園 (鹿兒島縣伊佐市)

曾木瀑布公園位於大口市內的川內川上流,其中寬210m、高12m的 「曾木瀑布」,因其形狀而有「東洋の尼加拉瀑布」的美稱。

溪水爽快的流過尖銳岩石與巨岩之間,噴灑的水沫與瀑布聲,在各處都能欣賞到壯闊的瀑布景觀。楓葉與銀杏等約在11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同時也舉辦「曾木瀑布公園紅葉祭」。

霧島Skyline (鹿兒島縣霧島市)

霧島Skyline是從霧島溫泉往蝦野高原連接的縣道1號線的兜風路線。途中設有展望台,可欣賞此處豐富的大自然美景。

霧島市市木的楓樹廣布於霧島連峰一帶,標高1700m的霧島連峰最高峰韓國岳及標高1574m的靈峰高千穗峰等地區的賞楓行程最為過癮。10月中旬開始楓紅,11月中旬至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蝦野高原 (宮崎縣蝦野市)

蝦野高原位於霧島連峰北側,標高1200m的地區。秋季時此區會被芒草染成蝦紅色,因而有「蝦野」之稱。

蝦野高原周邊有山毛櫸、爬牆虎、花楸、吊鐘花、楓樹等紅葉,從白鳥山北展望台與二湖展望台等地方眺望的景色最為美麗。六觀音御池,能觀賞到紅葉倒映在湖面上的神祕美景。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更多詳細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