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當季的花與樹木

「想知道各種季節的著名景點!」為了回應像這樣的要求,將為您介紹九州賞花與紅葉的景點。把這些一起排入旅行規劃吧!

賞櫻名所

九州北部

西公園 (福岡縣福岡市)

福岡市民的休閒場所。西公園種植了約3000株櫻花,也被選入「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之中。

被稱為福岡市內第一的賞櫻名所的最佳景點,就在爬上參道的頂端。大棵的櫻花樹迎面而來,從中央展望台可望向市中心街道及博多灣,甚至能遠望志賀島。櫻花的粉紅與大海的藍色是絕佳的顏色搭配。染井吉野櫻、陽光櫻、山櫻、大島櫻等種類豐富,3月下旬到4月上旬最是盛開。

更多詳細 >

光圓寺的垂櫻 (大分縣中津市)

垂櫻種植在據說於1553年所創建的龍水山光寺內。有350年以上的樹齡。

位在光円寺本堂的斜前方,開滿花的樹枝垂至地面甚至擋住道路。因十分少見,每年都有許多攝影師前來拍照。盛開期平均每年都在4月5日左右,但依不同年的狀況有前後十天的落差。

田代公園 (佐賀縣鳥栖市)

田代公園種植了約600顆的染井吉野櫻。

每年三月底會舉辦「彌生祭」(櫻祭),身穿紅白服飾的巫女表演跳舞。櫻花盛開,會有為期一週左右的夜間點燈,推薦您前往觀賞夜櫻。

九州西部

大村公園 (長崎縣大村市)

大村公園,是長崎縣唯一入選為「日本賞櫻名所100選」的地點。在園內,保存著利用玖島城(大村城)城跡的外溝做成的石牆。

這裡有以國家指定的天然記念物,60~200片花瓣的大村櫻為首,以及染井吉野櫻等21個品種約2000棵櫻花。公園東側的櫻田堀及大村神社週邊是絕佳觀賞地點。大村櫻及八重瓣的兼六園菊櫻都在染井吉野櫻之後開花,使得賞櫻時期能夠增長。

圓應寺參堂 (佐賀縣武雄市)

圓應寺傳說於1519年開山,是武雄鍋島家的菩提寺。參道上盛開的櫻花約100棵呈現出美麗的櫻花隧道,非常具人氣。

穿過於1798年建造的鳥居形石門,往前直走約200公尺,會有一條櫻花通道繼續延伸。在前方的是1817年所建造的石造拱門,正好就像是櫻花通道的入口與出口一般。這兩扇門都是十分偉大的石雕作品,為賞櫻增添了許多色彩。

西海橋公園 (長崎縣佐世保市)

西海橋公園擁有兩座跨在大村灣海上的橋,連接著佐世保市與西彼杵半島的西海市。

公園內,橋柱下面對海的斜坡約種植了1000棵染井吉野櫻及大島櫻。3月下旬到4月上旬盛開,有美麗曲線的橋搭配櫻花絕對不能錯過。若是與潮汐時間搭配正好的話,便能同時看到日本三大急潮之一,針尾瀨戶的強力漩渦。

九州中部

岡城址 (大分縣竹田市)

岡城是1185年為了迎接源義經而建造的城堡。城堡四周皆是斷崖深谷,名曲「荒城之月」在此取景而聞名。

在雄偉的城牆中,標高325公尺的高台種植了以染井吉野櫻為主,以及山櫻、牡丹櫻等約1600棵櫻花。也被入選為「日本賞櫻名所100選」,賞櫻季節時有非常多縣內縣外的遊客造訪。3月下旬至4月上旬盛開。4月初舉辦的「岡城櫻花祭」能看到武將大名的行列。

熊本城 (熊本縣熊本市)

熊本城是1607年加藤清正在茶臼山的山丘上所建造的城堡。有400年之久歷史的名城。

「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之一,種植了染井吉野櫻、肥後櫻等約800棵櫻花。從天守閣往下觀賞城內的櫻花最為壯觀。夜間也有點燈,因此推薦前來觀賞夜櫻。

更多詳細 >

水俣市的櫻花道 (熊本縣水俣市)

水俣市的櫻花道是通往「湯之鶴溫泉」與「湯之兒溫泉」,全長27km的街道。

街道沿線種植了約500棵染井吉野櫻及山櫻等櫻花,亦是「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之一。3月下旬至4月上旬盛開。藍色大海倒映著粉色櫻花,盛開季節時還可從海上賞花,此時有海上賞花船。

九州南部

母智丘公園 (宮崎縣都城市)

母智丘公園,據說於1818年~1863年間建造,內有母智丘神社。神社位於公園山丘頂,可眺望市內全景。

於1870年代種植的櫻花,染井吉野櫻及八重櫻等約2600棵,是「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之一。最佳賞櫻景點則在前往母智丘神社的參道,櫻花季時則綿延2公里如櫻花隧道般。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會舉辦「母智丘櫻花祭」

更多詳細 >

忠元公園 (鹿兒島縣伊佐市)

忠元公園內,有祭祀島津家隨一的武將、新納武藏守忠元的忠元神社。

公園內約1000棵的染井吉野櫻被稱為「忠元櫻」,並排種植在小山丘公園綿延約2公里長。

櫻花季時會放至超過1000個提燈,因此也非常推薦觀賞夜櫻。3月下旬至4月上旬盛開,每年都會舉辦「忠元公園櫻花祭」。

竹香園 (宮崎縣日南市)

由明治時期的貴族院議員、高橋源次郎將所有地捐贈日南市,而後整建為有日本庭園等設施的「竹香園」。

園內種有約1000棵染井吉野櫻,是宮崎縣南部地區具代表性的賞櫻名所。

最佳賞櫻景點為日南第一公園田徑場南邊的斜坡側。有平緩廣闊的廣場,可以在櫻花樹下悠閒休息。夜間點燈至晚上10點左右,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盛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