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宿溫泉

Ibusuki PR for Tourist

從鹿兒島市出發大約搭乘電車1小時,就能抵達位於薩摩半島南端的指宿市。從錦江湾到面臨中國東海有一條很長很美的海岸線。整個城市的全體被霧島火山山脈縱切斷,溫泉的湧出量的豐富度是全國都知道,特別是,世界級稀有的「天然砂蒸溫泉」連海外也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天然砂蒸溫泉的特徵是,利用海岸邊湧來的溫泉,將身體埋進砂子中做砂蒸浴。被海浪打到的時候,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做砂蒸浴,能感受到被大地擁抱著的安心感。特別是沿著海岸邊的住宿設施很多,砂蒸設施也都準備好迎接觀光客的到來,想要當天立即入浴的住宿設備也有。
指宿溫泉的泉質是氯化鈉泉,保溫效果高是最大的特點。排毒效果也很高,根據大學的調查,砂蒸浴對健康的效果是普通溫泉的3~4倍。「油菜花馬拉松」等運動活動造成興盛的影響,也間接影響指宿的當地人的健康,也是由於是溫泉而有很大的影響吧?無論是心靈或身體的排毒效果都是令人期待的溫泉。


用走的就能抵達的無人之島:知林島

坐落在錦江灣的知林島,是一座指宿當地的人從小就十分熟悉的陸連島。陸連島與陸地
被一條稱作「沙洲」的沖積沙灘所連結。連接知林島與鹿兒島的沙洲稱為「Chiriring Road」,全長約800公尺,細細的道路會在每年的3-10月退潮出現,徒步單程約需耗時20分鐘。一面聞著潮水溫柔的味道以及和緩的潮音、一面漫步沙洲之上,是一段療癒的時光。
島內備有步道,漫步一周約需2小時。知林島內是一座無人島,也因此島內的時光安靜而和緩地流動。但觀光客不可以跟著知林島的時光過於放鬆腳步,需要漲潮之前離開知林島,有關潮水的情報,歡迎上網站查詢。

新當地美食誕生:溫泉蛋蓋飯

指宿的半熟蛋,或者稱為溫泉蛋,是使用當地砂蒸溫泉的泉源所完成的料理。指宿市內有23間餐廳提供溫泉蛋蓋飯,由於每間蓋飯特色不同,時常令人驚豔。雖然是常見的的蓋飯料理,但口味包含了:和風、歐風、肉料理以及魚料理等。這是由於每間餐廳的大廚們費盡巧思,研發適合與溫泉蛋搭配的口味,而完成的各種蓋飯。各種形式與口味完全不同蓋飯,都會放上指宿砂蒸溫泉所蒸過的溫泉蛋,成為一碗澎湃的溫泉蛋蓋飯。空著肚子來品嘗,比較看看各家餐廳的不同吧。

從薩摩半島最南端遠望的絕景

聳立在薩摩半島最南端的開聞岳,其山形最是奪人目光,獨立的山峰傍著兩翼的對稱弧線,美麗的圓錐狀稜線令人醉心,故有「薩摩富士」的別名。由於周邊沒有其他的山脈,無論從從薩摩半島南方的哪個角度遠眺,幾乎可以一覽無遺。
開聞岳雖然從遠方眺望山形和緩,但實際上起伏很大,如果想要登上開聞岳先要有些心理準備。確實地做好準備,約三小時的路程可以登上山頂,沒有任何遮蔽地享受壯闊美景,池田湖的全貌也可一覽無遺。開聞岳的登山證明可於山腰的「ふれあい公園」(接觸公園)開立。

給外國觀光客的資訊

使用海岸邊自然湧出的豐富溫泉設立的砂蒸溫泉,除了世界少見之外,其入浴的療效也有醫學證明。歡迎蒞臨體驗具有各種排毒功效的天然砂蒸溫泉,以及紓壓效果卓越的指宿溫泉。

投票

121

交通方式

鹿兒島縣 指宿

駕車
九州高速公路 鹿兒島交流道開始往指宿大約60分鐘

巴士・電車
JR指宿枕崎線 指宿站下車即可

聯絡方式

指宿觀光網站

聯絡方式

google map loading...
ページ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