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溫泉

Minamioguni tourism promotion video

熊本縣的北東部,位於僻靜的山間的黑川溫泉,2009年版的「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裡,以特例的2顆星的溫泉地被刊載著。街道的中心區域是清流・河川流過的田原,周邊散佈著20間以上的溫泉旅館。被綠色包圍著的自然豐富的景觀,和遠離喧囂令人心平氣和的氣氛也是受歡迎的理由。
黑川溫泉的溫泉街整體是一個大的旅館來想像的話,小路是走廊,花草樹木是中庭種植的植物,各個溫泉旅館能感受到各有各的特色及充滿特色的客房。無論哪個旅館,都能使用共通的拖鞋和雨傘,因此在此住宿的旅客在巡遊各個旅館時候也很便利。
此外,豐富的溫泉泉質也是一大魅力之一。弱酸性的單純溫泉為主,弱鹼性的單純溫泉和硫磺泉、碳酸水素塩泉、塩化物泉、硫酸塩泉、含鐵泉、酸性泉…等,全部有7種泉質。一邊悠閒的在小鎮裡散步一邊享受這裡寧靜的氛圍,請享受於各式各樣的溫泉。

使用溫泉Pass「入湯手形」,遍覽黑川溫泉

黑川溫泉位於阿蘇山以北、比鄰大分縣。雖然四月發生了嚴重的地震,但當地幾乎沒有受到損害,旅館也一如往常充滿熱忱地營業著。提到黑川溫泉的高人氣,其秘訣便是這份溫泉Pass「入湯手形」!
黑川溫泉區的旅館設施,大多備有供房客以外之旅客使用的露天溫泉等溫泉系統(根據各旅館的規定而有所不同)。但若購買「入湯手形」,便能選擇三間旅館的露天溫泉,根據喜好享受不同的溫泉。價格為一份1,300日幣,可以從各旅館或遊客中心購買。令人開心的是,使用當地小國町的杉木所製的手形,在使用過後可以作為紀念品帶回家。胸前戴著入湯手形、披掛浴衣、腳踏木屐,在黑川溫泉的街道中散步、享受溫泉,十足地日本風情

大受歡迎的邊走邊喝企劃‧「竹筒酒」

黑川溫泉還有另一個有名的手形:「竹筒酒手形」。以竹製的酒杯作為手形,在黑川溫泉區內飲用18間溫泉住宿設施、酒館提供的熊本當地產日本酒或燒酒。三杯酒並附有下酒菜,售價1,500日幣。不擅長喝酒的旅客也別擔心,本企劃也提供軟性飲料、甜酒等飲品。竹桶酒手形的使用時間從每天的下午3點到下午9點,可以從各旅館或遊客中心購買。除了當地自豪的酒品及小菜之外,與店家聊聊也是十分有趣的行程。

十分完備的旅客服務

黑川的魅力在於完備的旅客服務不僅針對日本人,也讓國外前來的旅客能夠玩得開心。例如:浴衣租借服務,包含了浴衣、腰帶以及竹皮草鞋組合的基本款式,也有包含日式提袋與毛巾的組合。漫步在溫泉街,充滿日式風情。使用時間從上午9:30至下午16:30,可從觀光協會所屬的「別珍館」事務所申請使用。
另外,旅客服務中心所提供的語音導覽租借服務(日文、英文)可以為您提供黑川溫泉街及周邊小路的各種資訊。語音導覽上附有GPS系統,可以讓遊客一面享受導覽、一面嘗試地圖上的各條路徑,而其中有許多只能使用導覽服務才能得到的資訊。租借費用每台為500元日幣,租借時間為3小時。
另外還有腳踏車的租借服務。黑川溫泉區具有許多坡道,雖然可以登高望遠,但一味地爬坡也容易讓人感到厭煩。這時候就可以租借電動腳踏車,輕鬆地在坡道中移動。最推薦的景點是被稱為戀人山丘的「平野展望台」。騎著解踏車在長度約4公里的道路上,感覺十分爽快。

給外國觀光客的資訊

從福岡可以搭乘直行巴士前往,也有外籍服務生執勤的旅館。誠摯地邀請您瀏覽官方網站,尋找喜歡的旅館,光臨黑川溫泉。

投票

414

交通方式

熊本縣 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黑川

駕車
從大分高速公路日田交流道大約60分鐘

巴士・電車
① JR九大本線日田站出發,搭乘巴士大約60分鐘。黑川溫泉下車。
② 從博多站出發搭直行高速公路巴士約150分鐘

聯絡方式

黑川溫泉觀光旅館協同組合 ※聯絡方式表格

聯絡方式

google map loading...
ページ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