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宗像・大島路線

福岡自然景觀

古代からの贈り物と出会う島

  • 距離

    11.4km

  • 所需時間

    4~5小時

  • 困難程度

    中~上級

  • 諮詢處

    宗像市商工觀光課/TEL:0940-36-0037
    大島觀光案內所/TEL:0940-72-2226

福岡縣內第一條奧來路線"宗像·大島路線",從神朱港渡船碼頭出發,經過約25分鐘的航程,遊覽大島。
大島上有被認定爲世界遺產"神宿之島"宗像衝之島和相關遺產羣的宗像大寺中津宮和衝津宮遙拜所。而且,在空氣清澈的晴朗天氣裏,還可以看到一般無法登陸的"神宿之島"衝之島。
另外,大島的山林和原野佔據島嶼的大部分,四面環海,是充滿自然風情的地方。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悠閒地散步。

課程詳情

大島港渡輪站→中津宮神社(0.3km)→御嶽山山頂(1.2km)→椎茸山登山路(1.6km)→中津和瀬林道(4.6km)→風車展望所遊遊歩道連接點(5.5km) →砲台遺跡(6.6km)→軍道(7.2km)→沖之島遙拜所(8.2km)→大島community(9.4km)→大島小學・中學(10.4km)→KANSU海水浴場(10.6km)→大島港渡輪站(終點)

  • 1.宗像大社中津宮
    宗像大社中祭祀了三女神,是​​一個有很多人來祈求安全的有名的觀光地。宗像大社中津宮在邊津宮開始向大島方向大約10公里的位置內祭祀了宗像三女神的一女神和湍津姬神。境內有據說是七夕傳說中的天野川,川的左右山丘還分別有織姬神社和牽牛神社。

  • 2.御嶽山山頂展望台
    大島最高的山禦嶽山(海拔224米)山頂的展望台。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得到福岡塔,北九州市的工場群,背振山,英彥山甚至是更遠的壹岐,對馬等都可以看得到。因為是離島所以能夠看到四面環海的壯觀景色。

  • 3.風車展望台・砲台遺址
    1936年在九州北部沿岸為強化防衛而完成的砲台,當時在大島配備了4台大砲,但在沒有迎戰的情況之下被撤去。為了建立砲台而整備的底庭還殘留在這裡,現在還可以看得到。在砲台遺址的周圍還有大島的最高地點風車展望台,從那裡可以一望玄界灘的景色。春天有油菜花,夏天有向日葵,秋天還會開滿大波斯菊。

  • 4.沖之島遙拜所
    沖之島遙拜所位於大島北岸的岩瀨海岸。位於離大島海50km左右的沖之島被稱為神之島,直到現在禁止女性進入。這個遙拜所是為了不能到沖之島參拜的女性們可以在宗像大社衝津宮參拜而建成的。

  • 5.KANSU海水浴場
    大島的海灘在夏天的時候都會有很多遊客來到這裡。從KANSU海水浴場還可以看得到“夢之小夜島“。海中紅色的鳥居和覆蓋了島嶼的綠色的松樹形成了美麗的對比。退潮的時候還可以從大島走到陸地。

  • 6.大島交流館
    以"神宿的島嶼和神守護的島嶼"爲主題的介紹衝之島和大島的傳說交流館。以守住傳統和傳統的島民們的視角,可以瞭解衝之島和大島的自然、歷史、文化等,同時還可以通過展板或視頻瞭解。

到出发地的交通

福岡機場、博多港→<地鐵>→JR博多車站→<鹿兒島本線小倉方面>→JR東郷車站→<西鐵巴士神湊波止場方面>→神湊港渡輪站→<市營渡船大島方面>→大島港渡輪站
北九州機場→<機場巴士>→JR小倉車站→<鹿兒島本線博多方面>→JR東郷車站→<西鐵巴士神湊波止場行>→神湊港渡輪站→<市營渡船大島方面>→大島港渡輪站

■計程車
宗像西鐵計程車/TEL:0120-495-889
宗像GREEN計程車/TEL:0940-33-3303
MINATO計程車/TEL:0940-33-1331
新星交通/TEL:0940-36-2138
MINATO計程車大島營業所/TEL:080-1741-3710

用餐

Saint-Pierre

地址:宗像市大島1626
TEL:0940-72-2003(三好屋旅館)
麵食、咖哩等等 可用餐的喫茶店
也方便短暫休息
※不定休

民宿Manabe

地址:宗像市大島1289
TEL:0940-72-2422
在大島內,可宅配便當。
家族經營之民宿。
用餐、便當皆需預約。
※不定休

大島島内用餐

神湊港渡輪站、大島港渡輪站皆有販賣店

Touhei(黑海鰻)鍋

冬天的黑海鰻油脂多,搭配甜味噌,就是當地傳統料理。冬季限定(11月~3月)。

住宿

CHISUN INN宗像

地址:宗像市光岡992-1
TEL:0940-36-8211
3,000日幣~
http://www.solarehotels.com/hotel/fukuoka/chisuninn-munakata/

HOTELAZ福岡宗像店

地址:宗像市王丸503-1
TEL:0940-38-3301
4,500日幣~/中文
http://www.az-hotel.com/munakata/

Global Arena

地址:宗像市吉留46-1
TEL:0940-33-8400
3,150日幣~/英文/可安排JR赤間車站・神湊渡輪站接送
http://g-arena.com/

大島島内民宿・旅館

TEL:0940-72-2226
關於大島島內民宿・旅館,可前往大島觀光販賣店・諮詢處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