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information

飯塚市民祭 飯塚山笠

依照地區,地圖搜尋
search area map
詳細地區
點選縣名後,畫面上會顯示您所選擇的縣的區域。
請輸入分類
請輸入關鍵字

FUKUOKA

SPOT

瀏覽數 700 次

飯塚市民祭 飯塚山笠

飯塚山笠源起於享保年間,習俗沿襲至今、成為今日隆重華麗的山笠祭。在城市區域中,流著飯塚川(現在的綠道公園)、遠賀川、穗波川4個“流”被夾隔而形成的。6月下旬各流分別設置本部,襯托出所有的街道都有山笠的色彩。每年7月1日凌晨舉行「御汐井取」儀式後便正式開始。11,13日在有「流舁」之稱的各區域內舉行流程練習,15日迎接「追山」。當日競賽是在COSMOSCOMMON前面的廣場舉行出陣式,到時會有各流的決意表明宣讀宣言,出發點設在納祖八幡。最後衝刺時,全町人齊心上下、默契十足的U字形轉彎技巧,一鼓作氣的飛奔西町道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還有為小孩舉行的”兒童山笠”,在各街道都準備了小孩所用的山笠 ,小朋友們可以直接參加遊行祭祀。兒童山笠從吉原町出發,經過本町、東町,最後到終點“好好大街”。既美麗又壯觀的畫面,絕對值得親身體驗。

詳細內容

日期
2020/07/01 ~ 2020/07/15
地址
飯塚市内
地區名
福岡縣
福岡:筑豐
分類

感受季節

交通資訊
從JR筑豐本線「飯塚站」徒歩約15分鐘
咨询
電話號碼:0948-23-0404 
飯塚山笠振興會
停車場
680台
價格
可利用時間
18:00~20:30
・7月1日凌晨 御汐井取
・7月11、13日 流舁
・7月15日 追山

如果谷歌地圖超過規定的使用次數時,有可能地圖表示得不正確,敬請諒解!

查看周圍的信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