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information

徐福長寿館と徐福伝説  

依照地區,地圖搜尋
search area map
詳細地區
點選縣名後,畫面上會顯示您所選擇的縣的區域。
請輸入分類
請輸入關鍵字

SAGA

SPOT

瀏覽數 3519 次

徐福長寿館と徐福伝説  

距今2200年前,徐福奉秦始皇之命,為求長生不老之藥東渡到了日本。所謂東渡的故事也就是現在的徐福傳說。在佐賀縣內以佐賀市為中心還遺留著許多有關徐福的傳說。讓我們追隨著徐福的足跡來介紹一下徐福傳說。 ●浮盃地名的由來(佐賀市諸富町),徐福一行人等到了有明海,以杯蓋最初漂流到的地方定為上陸地點。通過這個故事人們把杯蓋最初漂流到的地方命名為「浮盃」。 ●單邊葉蘆葦的傳說(佐賀市諸富町),徐福一行的上陸地點是一片茂密的蘆葦,人們只能一邊撥開蘆葦一邊前進,因為是一手撥開的,所以只有半邊的蘆葦葉掉落。此後,這一帶生長的蘆葦只有半邊葉子。直至今日在沿著寺井津的堤壩周圍還生長著傳說中的茂密单边叶的芦苇。
●御手洗井戶的傳說(佐賀市諸富町),上陸後徐福一行為了用水而挖了一口井,並用這口井裡的水洗手。後來這口井就被稱為「御手洗井戶」,直至今日還被虔誠的供奉著。佐賀市諸富町寺井(日語發音:te ra yi)的地名據說就是從「御手洗」(日語發音:o te a ra yi)演變而來的。 ●新北神社的神木「白檀」(佐賀市諸富町),徐福上陸後為了留下可作紀念的東西,於是種下了「白檀」。 「白檀」具有很強的生命力,枝繁葉茂,富有生機。 「白檀」是屬於溫暖地方的樹種,在日本國內幾乎沒有自生的前例,像這樣具有2200年曆史的古樹更是罕見,可以說是徐福上陸的證據。 「白檀」作為新北神社的神木現在還矗立在神社里。 ●千布敷地北上(佐賀市),徐福一行開始向一座看起來很像蓬萊山的金立山前進。但是,一路都是沼澤地,行走困難。於是一行就把乾布鋪在地上,在乾布上前進。到了現在的佐賀市金立町的時候,正好用了千反的布,此後這個地區就被稱作「千布」。 ●與阿辰的愛情故事(佐賀市),金立山的帶路人源藏有個女兒叫阿辰,對徐福產生了戀愛之情。徐福在離開金立山的時候叫人傳話說:“5年後一定回來”,誰知帶話人卻誤傳為“50年後回來”。阿辰聽到後,萬分悲痛,投水自盡。金立神社的阿辰觀音就是由這段悲慘的愛情故事而來的。 ●仙藥「不老不死」(佐賀市),徐福終於到達了金立山,在山頂他遇見了一位仙人,在仙人那裡徐福得到了不老不死的仙藥。這種草藥的日語發音為“fu ro fu ki”,現在還生長在金立山深處。據說日語中的“フロフキ”也是由不老不死演化而來的。

詳細內容

地址
佐賀県佐賀市金立町金立1197-166
地區名
佐賀縣
佐賀:佐賀・小城
分類

接觸歷史・古遺跡

體驗藝術

咨询
電話號碼:0952-98-0696 
徐福長寿館
公休日
休息日的情況下在休息日的第二天12月29日~1月3日

如果谷歌地圖超過規定的使用次數時,有可能地圖表示得不正確,敬請諒解!

查看周圍的信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