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再訪九州~帶著父母輕鬆旅行去(part2)

2017年1月15日

  • 作者暱稱 : Pegy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女性

『由布院之森號』二訪湯布院溫泉鄉『仙洞』旅館

第二天行程:搭由布院之森號至湯布院
博多算是北九州的交通樞紐,可以搭JR至熊本、別府、長崎與湯布院等,所以抵博多的隔日,我們就搭「由布院之森號」往溫泉區去,一走出車站回頭看,就可以看見車站旁邊有老爺車,非常有溫泉小鎮的感覺

車內裝潢以木頭造型為主,顏色以深綠配朱紅,有全家一起歡度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列車服務小姐都會推車來賣特有的獨賣便當,可惜做我前排的那一團好像包下了很多便當,到我就沒得買了=_=|||

九州的各種觀光列車上都會有這種特殊的乘車證可以拿,長得像明信片一樣,背面還可以拿去蓋特有的觀光列車印章,可以簽名簽時間留作紀念!

車站旁邊的復古老爺車,大家都會駐足圍觀!

湯布院的溫泉街很緩慢,車站前的路看起來十分開闊,這裡每個店家門口都會裝置的相當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是大大粉筆畫刊板,有的是史努比大玩偶及龍貓車站,還有的是小玩偶小石像,甚至連這裡的居民都會掛幾盆小花在住家外。

可愛的細菌人~他還穿了件紅色小披風,感覺好像小紅帽一樣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很多麵包超人的人物雕像

十分質樸風的人物像

「B-Speak」蛋糕卷~雞蛋與麵粉小麥香誘人!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營業時間:10-17(但通常過中午後很容易賣光光)

這家蛋糕捲幾乎是每個旅人來湯布院必買的瑞士卷,位置出車站沿著大街一直往前走,然後位在一個尷尬的叉路三角口地,建議大家早上搭車來後要快點去排隊,否則很容易賣光光,本人是覺得原味的比較好吃,所以一買來後,就立刻吃光光,連照片都忘了拍!!

沿著溫泉大街走著,可以感受到空氣的清新,遠處有清澈的小河流,不同的是這裡幾乎沒有垃圾,溪水清澈見底,讓然感受鄉間的美好.

湯布院中其實有不少間咖啡館,只是外面裝潢的很特別,不走近看都不知道是賣咖啡的

美麗的玻璃屋,不僅採光好省能源,我想老闆在打造這屋時,或許有考慮到節能省碳吧!?
裡面有很多木造物品及小物,千萬不要錯過參觀與拍照的機會

溫泉老街上總是能給我們許多驚喜! 那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屋我愛極了

「辛子明太子仙貝」~好吃送禮又大方!!!

這沿途走過去,不免俗的跟著人群往我自己最愛的明太子仙貝店去,「仙貝」對日本人來說可真是國民點心,常常出現在卡通或日劇裡,不論是「小丸子」劇中小丸子懶散的吃著仙貝,還是「我們這一家」裡花媽躺著吃仙貝看電視,「仙貝」都是老少皆誼的零食,尤其是九州盛產明太子,這邊的仙貝更是灑上當地名產用手工火烤,不禁酥脆好吃又香味四溢,當然要狂掃幾包回臺灣才夠吃!

不過手工製造的明太子仙貝價格並不便宜,所以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購買心中第2名的「辛子明太子仙貝」,而愛吃的我們早就先在台灣就先用網路預訂了好幾包,準備努力扛回家

除了仙貝以外我還推薦大家要買「炸肉餅」來吃,路上有許多小攤子,有的攤子還得過金賞獎,而且都是現炸現賣,有雞肉、牛肉、起司等許多不同種選擇。


若在提交後,您想要編輯您的文章,請按下"編輯"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