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旅遊文章

再訪九州~帶著爸媽輕鬆旅遊去!!!(part 1)

2017年1月14日

  • 作者暱稱 : Pegy
  • 國籍 : Taiwan
  • 年齡層 : 30代
  • 性別 :女性

今年2月底至3月初左右,是我第2次來九州了!第1次在去年11至12月全家家族北九州之旅,而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又帶著爸媽返九州,這次準備多玩大姐推薦的「南九州」與「長崎」。

行程:
第1天:搭虎航抵博多,夜宿福岡花博酒店(特色:離車站近、房間又大、有家庭房)

『博多』CP值極佳飯店:「福岡花博酒店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去年有入住過雙人房兩晚共14,300日元,平均1人1晚才3,575日圓,實惠又經濟,值得一提的是該酒店有3人房型,十分符合符合這次3人行的需求。

而該飯店的早餐非常豐富,當地盛產的明太子也會出現在早餐中。由於花博飯店算是很高級的飯店,所以客房服務很好,特別推薦他們家的行李寄放服務,由於很多人會從福岡去湯布院、黑川溫泉或別府溫泉住一晚,但帶著大大的行李移動實在很不方便,如果要寄放車站的行李櫃內,除了價格以外,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有三天內取出的時間限制,如果大家旅途中前幾天跟後幾天都入住花博,那可以將行李寄放櫃檯,告知櫃檯後幾天會繼續入住花博,在櫃檯確認資料後,便可以輕裝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而且飯店附近大樓的地下美食店家就有臺灣人愛吃的「一蘭拉麵」,讓你玩到很晚回來時都可以愜意走下去品嘗一番。而且後來今年五六月時看電視報導2016年調查日本人心中覺得最好吃的拉麵店投票活動,「一蘭」最終在大家的支持下,票數最高成為第一名!!當時看博多一蘭總店工作人員看著電視直播,每人都喜極而泣地哭了出來,「職人」的精神展露無遺!!!

到飯店後就隨意走走晃晃,就想跟著爸媽延著ANA日航飯店那條路散步下去,就會到「住吉神社」,聽說該社超過上千年歷史,以前那區是福岡靠河口的市中心地帶,所以神社供奉保佑航海的神明:「底筒男神」、「中筒男神」、「表筒男神」。

不過我們好像走錯路了,不過竟然也讓我們找到一個人少又別緻的神社,感覺挺不錯的,如有神明庇佑般!

沿神社在繼續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大家口中所說的「博多運河」了,只不過這河岸附近沒有很多商家,要運河靠中州區比較熱鬧,大大的「一蘭拉麵總本社」就在「中州川端站」那邊,建議大家一定要去朝聖,而且要加點總本社才有賣的餃子來吃!

在博多車站門口附近的巷子有許多間日式居酒屋,裡面除了賣常見的串燒外,還有賣博多出名的牛腸鍋「もつ鍋」.

這鍋的湯頭很不錯,不至於太鹹,我想大多數臺灣人應該都可以接受,尤其是湯內的牛腸好吃,因為點的是一鍋個人鍋所以裡面的牛腸沒有幾個,有種吃不太過癮的感覺,以前的我沒有在吃內臟類,但這次特別點來吃,發現牛腸咬下去的彈性很好,口味十分清甜!

聽說九州有蕃薯跟芋頭做成的燒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若在提交後,您想要編輯您的文章,請按下"編輯"按鈕